三明市召开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7-25 15:30
  

  7月19日-20日,全市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化召开。三明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梁宣养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化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忠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综治办副调研员杨金江,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法宣科(股)长、市局法宣科等相关科室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法宣科科长余仁桂同志主持会议就下一步法宣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各地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七五”普法中期自查和迎接省、市督导工作;务必以神圣的使命感,切实抓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务必以润物无声的信念,持之以恒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务必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社会普法力度;务必以文化育人的信心,全力推进地方法治文化建设。

  梁宣养同志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市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就2018年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抓牢龙头夯实基础,全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二、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三、强化责任推动合力,推动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梁宣养强调: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促进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提升法治宣传实效,是全面依法治市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抓铁有痕、久久为功的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与要求,扎实推进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紧紧扭住“谁执法谁普法”这个牛鼻子,积极推动“工作目标精准化、工作举措项目化、工作考核体系化、工作指导专业化”,为三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强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走访观摩了宁化县紫竹新村法治文化园、宁化县国税局、宁化县九洲骏豪法治文化社区、宁化县禁毒教育基地和宁化县曹坊镇石牛村法治文化阵地。听取了宁化县司法局局长夏礼谋所做的《建机制促责任落实 搭平台增普法实效》的汇报,观看了宁化县“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专题汇报片。宁化、永安、沙县、三元、明溪等地分别就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作了情况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