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扎实开展“大学习”活动
来源: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18-08-03 12:15
  

  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对“大学习”活动进行具体安排,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从7月份至12月份,每月安排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授课,每周安排一名党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时代面对面》以及中心组学习专题、业务实际开展新思想学习宣讲,并要求参与新思想学习宣讲的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备课,制作学习课件或授课提纲。

  二是建立局机关以“学新思想、比政治素质、比履职能力、比纪律作风”为主题的“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学习微信群。在学习微信群里推送《“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政治理论学习目录》,每天推送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学习重点,每周推送一次《三十讲》导读链接。 

  三是抓好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市委宣传部电视学习节目《学习啦》,收听求是网《三十讲》学习音频,订购发放《三十讲》和专用学习笔记本118套,做到各科室、市直公证处每个党员、每个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律师行业党委、局老干支部、司法鉴定联合支部每个党员人手一册;对外出开会、出差、办案未能及时参加《三十讲》集中学习活动的同志,督促抓好自学,做好学习笔记。局机关各支部除组织党员参加局机关集中学习外,认真抓好支部学习安排和“三会一课”记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