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叶爱局长到三元区司法局督查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三元区司法局 时间:2018-08-15 11:32

  

  814,刘叶爱局长到三元区督查司法行政系统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内页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三元区司法局、城东乡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刘叶爱局长对三元区司法局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要进一步提升对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宣传力度要更大。要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三是工作成效要更明显。要进一步抓好人民调解工作,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涉黑恶线索摸排,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加强对“两类人员”的监管和教育,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时段管控,抓好各类专项排查,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积极推动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的代理和辩护工作,加强监管和业务指导,完善备案和联席会议制度,全方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有效开展。四是工作责任要更压实。司法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本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承担责任。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报送涉黑涉恶线索。要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档案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