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着力抓好律师队伍党建引领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8-17 16:35
  

  一、着力组织保障。在2004年已成立三明市律师协会党总支的基础上,2018年5月经市委组织部批复同意,设立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并选举产生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着力章程引领。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三明市律师协会章程和各律师所章程,加强党建工作对律师行业和律师所所务的指导,促进我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三、着力活动创新。在全市律师行业中开展以“双学、双思、双培、双带”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律师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引导党员律师重新审视入党初心、入行初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发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为党员律师引路子、压担子、搭梯子,培养成为优秀律师,注重从优秀律师中培养中共党员,为律师党员队伍输送新鲜血液;注重律师所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打造律所党组织品牌和培树党员律师“一面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