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组织开展2018年全市公职人员法律(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9-03 08:43
  

  今年是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期督导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以及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三明市“七五”普法规划、《三明市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要求,市依法治市办开展2018年三明市公职人员法律(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

  测试试卷由市依法治市办统一命题,考试内容涉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测试对象为全市处级以下领导干部(含处级)、全市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其它工作人员。测试方式由各地各单位自行组织人员参加考试。

  这次法律知识测试是对全市领导干部、公务员、行政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知识了解程度的一次集中检验,提高了全市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和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