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召开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18-09-12 16:43
  9月5日上午,三明市司法局召开全局人员大会,对2018年上半年市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分析,并提出贯彻意见,组织保密工作培训,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长曾显明传达贯彻《关于市委落实省委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问题清单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注重源头治理等四个方面对2018年上半年市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坚持政治建设从严、坚持管党治党从严、坚持作风建设从严、坚持责任落实从严四个方面,对认真贯彻市委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精神,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做好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部署。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要求,全局干职要根据查找的问题和差距,举一反三,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对全局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刘局长强调要增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的责任意识。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压力传导和监督问责,为推动三明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完善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权利运行机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由局党组集体研究决定,规范决策行为。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完善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开展经常性的提醒谈话。落实监督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因公、因私出入境管理加强对市直公证处管理,定期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严格“三公”经费管理,认真执行大宗物品商品采购招标、询价制度。严肃机关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和请销假制度,进一步完善平时考核制度,强化结果运用,将工作纪律遵守情况与评优评先、干部提拔使用挂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