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10-19 11:35
  20181018日,民革三明市委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托在福建枫桦律师事务所、福建欣光律师事务所,旨在发挥民革智力密集、法律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民革党员律师,积极投身法律援助事业,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民革三明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为工作站揭牌,并讲话。

  刘叶爱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民革三明市委会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是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的新突破,将成为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的“新名片”,有力促进我市法律援助工作队伍建设,充实壮大了工作力量,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打下良好基础。他要求两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法律援助工作站的监督指导,帮助工作站规范服务标准、规范质量管理、规范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服务。他强调,法律援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今后加强与民革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法律援助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法治社会建设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张知通代表民革三明市委会对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民革党员提供社会服务的新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努力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法律的阳光;要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服务,特别是民革党员要牢记光荣使命职责,做出有效工作成果,实现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初衷,同时在开展服务过程中积极收集社情民意,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要主动接受党委和司法行政部门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民革三明市委会副主委潘慧瑾、陈春华,三明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春兰、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桂荣,梅列区司法局长邓志华,沙县司法局局长彭伟等人参加了工作站揭牌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