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12-05 08:49
  

    “12.4”国家宪法日期间,三明市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法治宣传热潮,为广大群众送去一道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三明市人大副主任刘万年、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市人大内司委主任谢辉添、市司法局调研员梁宣养、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谢群等领导参加了市区的活动。

  由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三明市司法局、三明市教育局和三明市依法治市办联合主办的三明市青少年学生“宪法晨读”暨“宪法进校园”活动在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举行。“宪法晨读”活动在庄严的唱国歌、升国旗仪式中开幕。在宪法晨读环节,由学生代表领读宪法,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共同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在庄严的仪式中感受宪法权威和精神。在之后的赠书环节,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学生们赠送了《宪法》,向同学们传递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全市12个县(市、区)也于同一时间在各地的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并在当地1所学校设立主会场。

   在市区闹市,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梅列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联合组织25家重点执法、司法部门开展的大型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全民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社会氛围。现场各单位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挂图、购物袋,赠送法律书籍,展出法治宣传展板、开展法治知识竞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劳动就业、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禁毒防艾、交通安全、防范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受到了群众热烈欢迎。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70余人次,发放宣传物品1700多件。

  此外,在“12.4”国家宪法日暨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市依法治市办还陆续开展网上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向城乡居民赠送法治宣传挂图等一系列活动。各县(市、区)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