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积极推动律师服务民营经济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12-22 08:21

    一是建立律师调解机制。积极推动律师参与调解工作,在法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建立律师调解室,积极帮助、引导企业通过调解手段快速便捷化解纠纷,避免不必要诉讼。

  二是开展企业法治体检。选派政治过硬、熟悉企业法律事务、热心公益的律师成立服务团队,与重点民企建立一对一服务关系,全面了解、掌握民企的法治建设状况和法律需求,帮助企业查找在治理结构和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堵塞漏洞,完善自主经营管理。

  三是积极提供法律援助。为重点民企和困难民企提供服务,减收、缓收或免收律师费,协助企业渡过经营困难。在办理民企劳动争议案件时,注重沟通协调,促进争议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保障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积极为民营企业困难群体维权提供法律援助,做好人文关怀,帮助稳定职工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