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座谈会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1-02 15:15
  近日,三明市律师协会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座谈会,共有分别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22名律师参加了座谈。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代表议案、委员提案,向有关部门反映律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以求进一步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与会律师分析总结了三明市各有关部门在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律师在调查取证、会见、问卷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障碍。大家表示将通过近期召开的“两会”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得到逐步解决。
  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副局长陈春兰参加了座谈会。刘叶爱局长首先向与会律师介绍了2018年市司法局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他充分肯定了与会律师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参加社会活动,树立了律师正面形象,弘扬了正能量。他说,各级司法行政一直非常重视推动律师参政议政,市司法局下一步要加大与有关部门协调力度,推荐更多优秀律师担任“两代表一委员”。他指出,律师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所提的意见建议反映群众呼声,往往能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近期市县两级先后召开“两会”,他希望与会律师发挥才能、展示作用,对自己熟悉的领域多提建议献良策,弘扬法治、促进公正、改善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