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林安泰到三明开展司法行政工作“短板”大调研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1-17 11:46
  

    116,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林安泰一行2人到三明开展司法行政工作“短板”大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三明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现状。

  林安泰主任一行在三明市司法局听取了刘叶爱局长关于三明司法行政工作短板的工作汇报后,指出三明市局在推进社区矫正工作“163” 执行模式和“12345”工作法、12345模式,律师管理“四双”教育等方面做得有声有色,在抓工作载体、特色、服务、稳定、队伍等方面的成效明显。同时,市局在此次“短板”大调研活动中,对三明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深入调查、认真分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难点认识到位,希望三明局能以此次“短板”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为方向,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化改革、积极作为、取得实效。

  林安泰主任对三明司法行政工作解决现有“短板”问题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积极作为,尽快补齐“短板”。要以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主动作为意识方面为突破口,在“强身健体”的基础上努力拓展作为空间,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二是要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联系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并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引,确保司法行政工作的方向正确。三是要突出党建,以党建统领队伍建设。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抓好司法行政机关党建和法律服务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确保党中央精神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的方方面面,推进司法行政在大局建设中发挥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