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搭建调解平台积极推进行政争议化解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5-05 09:06
  为完善行政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永安市司法局和永安市人民法院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推进行政争议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共同搭建行政争议调解平台,联合成立永安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在人民法院和司法局指导和管理下,负责永安市辖区范围内的行政争议调解工作。自此,永安市辖区内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不服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可向永安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申请调解。

  永安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的成立,是永安市建立健全“大调解”工作机制,又一尝试,有利于充分发挥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推动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在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效力确认等方面的对接和配合,努力将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和初始阶段,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永安市司法局 杨俊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