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创新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6-06 17:35
  为推动我县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升级,推进“枫桥经验”本地化,66日,大田县创新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在上京镇召开,会议总结推广人民调解工作典型经验,研究统筹推进新时代调解工作的措施和办法,为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把脉问诊”,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实现人民调解工作新作为。会议共60余人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茅有温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均溪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派驻城关派出所调解工作室和全县第一个以个人命名的村级调解室——梅林村田仁石调解工作室。会上,均溪镇、上京镇、桃源镇作调解经验交流发言。县司法局局长肖长祥宣读全县“金牌调解书、金牌调解员、金牌调委会(调解室)”表彰决定,回顾总结了近年来人民调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茅有温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创新做法,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学法知法用法水平,将“科技+”“互联网+”引入到调解工作中来;二是善于用情用心用力,突出主责主业,全力做好调解工作;三是要做好“搭台唱戏看戏”,搭好调解平台,唱好纠纷化解的“戏”,让群众看得带劲,赏着舒心;四是要做到快速准确有“狠”劲,对纠纷的介入、启动程序及部署处置要快,要找准法规政策,把准火候,抓准切入点,带着“狠”劲下定论,出结论;五是要勤学善论严考核,要抓好调解员业务培训,让他们多看多学多交流,加强日常考评考核,逐步提高我县调解工作水平。

  (大田县司法局 连雪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