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俞建春副厅长到三明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19 17:19
  716日至18日,省司法厅俞建春副厅长一行3人在市司法局刘叶爱局长陪同下到泰宁县、将乐县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每到一地,俞副厅长都认真询问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亲切座谈,耐心听取人民调解、社矫工作、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工资待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困难,并虚心听取解决短板问题的意见建议。俞副厅长十分关心经济欠发达山区县如何留住法律服务人才,保障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他强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用待遇留人、事业留人,留住法律人才;要使用好法律援助专项经费,适当提高办案补贴,保障办案质量;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吸取兄弟县(市)有益经验,推动公证绩效工作改革落实,提高公证员工资待遇。

  调研中,俞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两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业务开展、硬件投入、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对大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将积极向厅党委汇报,逐步予以解决。他勉励大家向方秋轩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