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党组召开“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19-08-14 18:59
    8月14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局调研员梁宣养和驻局纪检组、机关党委、政治部同志列席会议。

  三明市司法将开好“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印发《召开“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三明市司法局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对市司法局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和召开民主生活会提出细化方案。二是通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文件传阅、政务公开等方式,先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的通知》《三明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细化方案》《三明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负面清单》《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八条措施的通知》《中共三明市纪委 三明市监委 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 中共三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对照《三明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负面清单》列举的十个方面存在问题,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有关单位书面征求意见。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问题梳理汇总反馈。四是班子成员重点围绕《三明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负面清单》列举的十个方面内容,对照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逐条逐项查找梳理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认真撰写高质量的个人发言提纲。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通报局党组“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班子成员刘叶爱、陈官钳、曾显明、陈春兰、郑仁武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其提出实事求是、“辣味”十足的批评意见。梁宣养调研员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并结合实际对局领导班子提出2点意见和建议。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真点问题,又点真问题,做到自我批评能够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能够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诚恳接受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警醒的效果。

  刘叶爱局长强调,“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意见和个人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和时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与整改落实的成效相结合,坚持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一起抓,把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结合起来;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个方面,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