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刘叶爱局长到沙县调研督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10-17 16:04
  1014日下午,三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叶爱率队到沙县司法局专题调研督导县政府法制办职能划转司法局后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刘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沙县司法局建设法治政府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情况汇报,对职能划转后的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人员、编制、经费、运行模式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对沙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整体素质。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提升法制科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养,积极探索新时期建设法治政府的新举措,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县委县政府依法决策、出台规范性文件严格审查把关,落实法治工作经费,争取更多的关心支持。机构改革后,由于部门整合,工作存在衔接不顺,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形成部门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要强化执法监督。要健全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完善执法监督制约机制,全面推行执法“三项”制度,主动与人大、政协等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强化行政复议层级监督,促进规范文明执法,使法治建设成为沙县的“助推器”、社会和谐的“稳定器”。

  (沙县司法局 洪锦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