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11-13 15:14
  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倡导党员律师开展志愿服务,着力做好公益法律服务,推动三明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永安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广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来自福建顺隆律师事务所、福建建州联兴律师事务所、福建商通律师事务所、福建昊拓律师事务所等4家律所的10余名党员律师及入党积极分子现场为市民解答法律问题,并提供法律意见、建议;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


  福建枫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陈斌、邱杰、罗建生等3名党员律师走进梅列区东乾社区、碧湖社区、乾龙社区、圳尾社区开展法律顾问法律服务,为社区老年人开展法治讲座。党员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到场老人们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及金融法律等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说法,切实增强老年人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


  三明市党员律师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法律服务,通过参与“12348”的法律热线咨询服务、看守所值班提供认罪认罚法律帮助、为服刑人员进行法律辅导、为社区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律师“第三方”调解、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添律师的光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