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时间:2019-12-08 14:12

  在今年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之际,三明市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主题的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宪法宣传周”活动。

  124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共组织32个市直单位,走上街头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普法小宣传品,赠送法律书籍,展出法治宣传展板、开展法治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劳动就业、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禁毒防艾、交通安全、防范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这次宪法宣传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还邀请了省委党校郑继汤副教授于125日下午为全市500多名领导干部、公务员、行政执法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青年学生上了一堂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法治讲座。127日下午在三明市影剧院举行“守望正义 法润万家”(“宪法宣传周”暨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文艺演出。

  在此期间,市委依法治市办还开展了2019年三明市国家宪法日网络知识有奖问答、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发送宪法知识短信及户外广告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各县(市、区)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贡献法治力量。

图为124日三明市直单位宪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的场景。

图为125日三明市“宪法宣传周”法治讲座的场景。

图为三明市公安局宪法宣誓现场。

2019年三明市国家宪法日有奖知识问答链接截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