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多举措维护农民工权益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0-01-09 17:15

  近日,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三明市劳动仲裁院设立农民工法律援助站,打造农民工维权服务新平台,为农民工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出台便民措施为农民工提供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一是打造援助直通车。对农民工申请工伤待遇、追索劳动报酬,不审查经济状况直接给予法律援助,对其他类型的案件尽量放宽条件和简化审批手续,做到申请、审批、指派一次性完成;对于人数众多的群体性讨薪案,提供上门服务和集中受理服务。二是完善援助服务网。全市共设立279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形成城区半小时、乡村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设立市县乡实体公共法律服务平台,12348热线平台,并与e三明网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对接,实现网络平台、实体平台、热线平台有效整合,提高服务效能。三是开展专项服务行动。组建服务队到农民工工作生活场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以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对农民工劳动合同进行普查与体检调研,为企业、农民工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