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三明市“两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0-01-20 19:56
   

  1月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叶爱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三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三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余红胜市长在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三明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相应对策。

  刘叶爱局长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奋力推进三明司法行政新的发展。要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进一步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依法行政决策机制、创新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和强化对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努力开创三明市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要抓紧制定《三明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行动方案》,探索组建以公职律师为主体、社会律师为补充,涵盖各行业、多领域的律师顾问团队。要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两类人员”教育管控,全面推动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建设,高质量、高标准迎接“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推动三明市司法行政工作更上新台阶。

  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公证处主任共20余人在三楼会议室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