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0-03-10 22:16

 

  310日下午,三明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市司法局设主会场, 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县司法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三明市政府副市长王锡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全面总结去年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并从全员行动,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抓手促进“法治三明”建设;全力推进,以促进稳定为目标融入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心服务,以坚持人民为中心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全面加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以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等5个方面对今年司法行政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王锡章副市长对做好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前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把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三明;要围绕平安建设大局,全力做好司法行政安全稳定工作;要围绕社会民生事业,切实加强依法行政制度支撑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素能培养、激励保障和从严管理,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