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率先将贫病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病情复查费纳入国家司法救助资金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6-01 11:45

  近日,三明市国家司法救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首次将3名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的病情复查和体检费作为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同意救助金从中央下拨的国家司法救助资金列支。

  由于目前保外就医罪犯没有医疗救助渠道,对家庭经济困难、年龄偏大,病情危重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庭来说,是个很大的负担。虽然我市对社区矫正对象符合低保条件的,积极协调民政部门纳入低保,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协调予以临时救助,县级司法局和基层司法所逢年过节还组织一些慰问和救济等活动。这些都无法根本解决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在病情复查上存在的困难问题。

  此举措更好地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国家安全观”的落实,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预防和降低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这一特殊群体潜在的社会危险性。(刘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