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调研组到沙县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0-19 20:35

  10月15日至16日,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处处长芦颖一行到沙县调研《福建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立法工作。三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仁武,沙县司法局局长林运升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青州镇实地调研乡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青州镇详细介绍本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福建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立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10月16日上午,调研组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福建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座谈会,市司法局副局长郑仁武,三元区、永安市、将乐县、尤溪县、沙县等部分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法制科等具体负责备案审查人员共17人参加。与会人员各自汇报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展情况及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就《福建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立法提出了可行性修改建议。

  在听取完汇报后,芦颖处长对市县的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她指出,2010年施行的《福建省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仅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作了规定,随着国家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要实现全覆盖,制定《福建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势在必行。她希望借助此次调研,将基层同志提供的意见建议收集回去进行整理,开展研讨,组织专家论证,将《福建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制定得更好。(洪锦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