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规范执法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18 14:40

  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福建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有关法规,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规范执法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措施的落实,预防和有效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近日,三明市司法局在全市开展社区矫正规范执法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全面分析五年以来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案件,查找存在问题、剖析犯罪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二是逐人检查社区矫正对象在调查评估、日常监管、教育帮扶、外出审批、考核奖惩等矫正环节是否存在执法不严、违规办理等现象。重点核查社区矫正对象为黑恶罪名、吸毒人员、涉枪涉爆、涉恐怖、涉邪教、涉疫情、有再犯罪倾向、患有精神疾病、有严重疾病、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长期请假、多次请假外出人员、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对象的监管。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坚决堵塞社区矫正工作履职尽责不严格、日常监管不到位、教育帮扶不落实、考核奖惩不严肃等方面存在的管控漏洞,保持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目前,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正持续组织力量,查找短板,整改到位,促进落实,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社区矫正规范执法自查自纠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