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领导到将乐县调研指导遏制“民转刑”专项行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29 10:35

  12月29日,三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凌英一行到将乐县调研指导遏制“民转刑”专项攻坚行动。

  张凌英一行先后到高唐司法所、古镛司法所、白莲司法所、白莲镇小王村、南口司法所、南口镇蛟湖村实地检查指导,听取汇报。

  张凌英一行对将乐县预防“民转刑”专项攻坚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充分发挥村级信息员的作用,做到矛盾纠纷逐案登记;二是积极培育“法律明白人”,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将乐县司法局局长施春发表示,将乐司法行政系统将按照要求,继续利用“一村一警”、每周二干部驻村工作等机制开展严密细致排查活动,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进一步完善各调委会纠纷登记台账,有效预防并遏制“民转刑”案件的发生。(范秋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