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领导到尤溪督查指导专项攻坚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31 14:51

  12月29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兰一行到尤溪督查指导“坚决遏制重大‘民转刑’案件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专项攻坚行动”工作。督察组一行检查了县局机关和城关、西城两个司法所“专项攻坚行动”工作内业材料,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与基层所人员就专项工作进行了座谈。

  陈春兰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县乡司法行政部门和人民调解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专项攻坚行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职责,发挥职能作用,高标准做好工作;二是工作开展要实。要充分发挥广大调解员一线作用,深入村居、厂矿、田间地头,实实在在开展排查、组织化解,对能化解的及时化解,并做好后续回访、跟踪工作;对一时不能化解的要及时分流、引导,上报党委、政府,启动“1+N”联动机制,确保纠纷事项有领导负责、有人员跟踪、有组织调解。三是工作记录要细。要按规范做好矛盾纠纷排查例会、排查走访、调解过程等全程工作记录,形成完整档案。(子世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