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四举措做好建党100周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6-23 16:46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充分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把当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抓实抓细各项监管教育措施,确保“七一”前后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充分利用福建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安排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每日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每日位置确认信息,落实勤务制度,全面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情况和行为表现,确保监管准确到位,发现社区矫正对象异常告警信息,及时通过实地查访、通讯联络和信息化核查的方式,迅速处置,严防社区矫正对象出现脱管、漏管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做好隐患排查。全市社区矫正机构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入户走访、当面谈话等方式深入细致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表现情况,加强对社区矫正重点人员排查摸底,及时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教育管控措施,帮助解决困难纠纷,防止脱管失控和重新违法犯罪。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一案一册,专人负责,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实施有效管控,确保矫正工作安全有效。

  四是加强教育帮扶。全市社区矫正机构通过召开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大会、邀请检察院、公安局相关部门同志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安全警示教育,督促其遵规守纪,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七一”前后不脱管、不漏管和重新犯罪。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预防极端事件发生。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社会救助、组织技能培训、指导就业或就学等社会适应性帮扶,促进其融入社会。今年以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共走访看望贫困社区矫正对象41人并发放救济金16000余元,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术培训256人次,指导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或就学105人次,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社保32人,解决社区矫正对象低保户16人,协调社区矫正对象就业21人,帮扶社区矫正对象创业18人,帮忙社区矫正对象落实责任田58人。(郑俊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