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就是司法行政工作!——沙县司法局举办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来源:沙县司法局 时间:2019-12-11 10:10

  “原来,司法局是负责监管缓刑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犯人的,原来农民工讨不到工资可以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法律援助,原来家长里短的纠纷要找人民调解员。”“我要把今天看到听到的记到日记里去。”“我长大后也要到司法局工作。”

  12月7日,沙县司法局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由沙县司法局、民主与法制福建新闻、沙县城三小学共同组织30名来自沙县城三小学的童心中国政法小记者走进沙县司法局,零距离感受司法行政工作。

  童心小记者们先后来到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参科、普法科、法制科、公证处等场所,聆听了司法局叔叔阿姨们对各自工作的介绍,观看了沙县司法局制作的《调解一直在您身边》专题片,初步了解了沙县司法行政工作整体情况。

  “缓刑人员也是犯人,为什么不关到监狱里去呢,你们怎么管他们呀?”“既然宪法是根本法,那为什么要修改五次啊?”在聆听介绍的同时,童心政法小记者们也一本正经地提出了他们关心的问题。司法局的叔叔阿姨们通过现场演示、解释说明等方式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结束前,司法局的叔叔阿姨们还向小记者们赠送了《百姓法治宝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治书籍。

  据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为沙县司法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展现司法行政机关和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关注司法行政、了解司法行政、支持司法行政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司法行政的公信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