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试行法律职业资格无纸化审核便民服务高效规范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9-12-25 19:22

  1220日起,通过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生的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工作正式展开。市司法局首次使用法考档案电子化管理系统实施无纸化审核。通过电子手写板、身份证识别仪、扫描仪和大数据库所构建的档案电子管理系统,考生仅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在电子手写板签名一次即可完成信息查询、资格授予、注册备案和档案管理等应用,简化了考生重复提交证件、照片剪裁粘贴和多次签名确认过程以及两级审批机关盖章环节。通过档案管理系统数据库的自动比对减少了现场人工审核比对的项目、时间,降低了差错率,大幅提升了审批服务效率,估算单人服务时间比以往减少一半。通过档案电子化管理系统促进部、省、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系统网络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有力地推进了管理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现场审核期间市司法局窗口工作人员为考生提供预约、提醒、午间无休延时等全方位服务,深受考生好评。

  截止1225日,已有80余名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完成了现场审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