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便民服务出实招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0-01-08 16:49

  一是法律咨询“网上办”。在“e三明”增设法律咨询模块,实现12348法律咨询热线平台与“e三明”网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对接;实现村(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全覆盖,让群众可以通过互联网、方便快捷获取免费法律咨询。 

  二是法律服务“马上办”。对精准扶贫户、追索劳动报酬和请求工伤赔偿农民工、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申请法律援助,不审查经济状况,直接给予法律援助。推广公证“最多跑一次”试点,实行最长办证时限,开通网上预约、网上受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让群众快速办理公证。 

  三是行政审批“快速办”。办件累计时限由法定时限1000个工作日,缩减为累计承诺时限5个工作日,55个审批服务事项有52项做到即来即办。将原证明材料117个,精简为43个;原审批材料307个,精简为193个;精简办事环节3个,累计精简办事要素44.3%。“e三明”全程网办事项全市排名第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