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服务 三明律师显身手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0-02-22 19:46

  ——法治宣传“明理”。三明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律师法律服务保障队为法治宣传提供专业支持。村(居)法律顾问律师通过微信群积极推送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资料,福建枫桦律师事务所编写《疫情期间十大法律问题》、《抗疫期间法律咨询问答》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为念所杨为念律师、竞成所曹翔律师做客当地电视台解说疫情防控中的法律问题,推进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基层和一线。 

         

   ——法律咨询“释疑”。三明律师积极参与“e三明”APP法律咨询解答、参与“12348”法律咨询热线、市县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旅游、劳动、房屋租赁等法律问题及时进行解答,疫情防控至今已线上答复法律咨询143件;各企业法律顾问律师、市中小微企业志愿律师服务团律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及时提出法律意见建议,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16日,全市律师为中小微企业解答法律咨询251个,提供法律意见建议83

       

  ——法律服务“解忧”。三明律师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岗位值班,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建议,积极对排查的矛盾纠纷进行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明市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团队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民营企业稳工复产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每日9002100在线为企业解答和处理合同履约、商事纠纷、金融问题等法律问题;君来所余开来律师作为省疫情防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成员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归化所全体律师参与明溪县疫情防控战备值班;科海所谢慧敏律师列席沙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二次成员会议,为该县疫情防控各项决策提供专业法律建议,为春节期间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提供法律帮助。 

  ——公益援助“暖心”。疫情牵动人心,三明律师纷纷慷慨解囊,自发捐款,通过省律协、红十字会、新阶联等捐助平台奉献爱心,目前累计捐资超过11万元。在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三明律师事务所还将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酌情减收法律顾问费,为中小微企业开展免费法治体检,在代理企业各类纠纷中减收、缓收代理费;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军人、医务人员、人民警察、志愿者等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其提出的法律服务需求,并减免相关费用,让战“疫”一线的英雄们感受到律师的关心和关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