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受司法部表彰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0-02-28 18:58

   近日,司法部表彰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我市1个县司法局和4名公共法律服务人员、管理人员榜上有名。

   尤溪县司法局 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刘明强 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

   苏秀琴 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杨生鑫 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我市各级司法局和广大法律服务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市、县、乡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村(社区)法律顾问覆盖率100%,建成市县两级12348热线平台,实现实体平台、网络平台、热线平台有效整合。2019年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781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3927万元,为认罪认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法律帮助1116件,接待咨询8003人次,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