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委员会、三明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6-17 08:46

  6月16日,三明市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委员会、三明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三明市以法治保障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又向前迈出一步。三明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冯明生以及市司法局副陈官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葛明华参加了挂牌仪式。

  建立退役军人纠纷调解委员会和法律援助工作站是三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重要体现。三明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指导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能优势,以及拥有法律专业人才的优势,积极支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以及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此外,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依托各地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实现退役军人纠纷调解组织和法律援助机构向县(市、区)、乡镇(街道)以及乡村延伸,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调解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