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发动社矫对象积极参与创城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17 17:17

  永安市社区矫正管理局扎实推进《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助力永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根据矫正对象的自主意愿,组织一批社矫对象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帮助他们更好的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

  一是志愿服务进乡村。由矫正对象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头顶炎炎烈日,对集镇的整个新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进行打扫冲刷,使得脏乱的旧貌换上了整洁的新颜。

  二是志愿服务进社区。在社区卫生整治中,大家踊跃在小区、楼道里清理陈年垃圾、杂物,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为居民服务。

  三是志愿服务助创城。环境整治后,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志愿到周边店铺、住户家中发放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创城明白卡等宣传材料,个别矫正对象还以案释法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诫广大群众切勿酒后驾车、参与赌博。

  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参与创城清洁行动有利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帮助解决长期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破坏卫生环境、阻碍交通等不良现状,是一项充满社会意义的公益活动,非常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