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孕希望 法育未来——梅列区开展暑期普法夏令营讲座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17 17:20

  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近日,梅列区司法局、福建帮信律师事务所联合三明万达华府在万达影院开展“德孕希望 法育未来——青少年普法夏令营”活动,为辖区80多名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讲座。本次活动采取“三个一”方式开展:

  看一部消防安全知识小视频。梅列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校园防火、灭火常识、使用灭火器进行讲解,并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小视频,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一堂法治教育课。福建帮信律师事务所林继华律师为青少年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简述当前青少年校园霸凌行为,讲解违法犯罪行为的概念,阐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讲课过程中设置学生抢答环节,用互动方式提高学生学法用法的兴趣。

  进行一次法律知识竞赛答题。讲座结束后林继华律师设计出一套针对讲课内容和法律常识的测试题,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举手抢答并表示要争做遵法守纪的小公民,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