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府院联动沟通交流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26 09:58

  8月21日,三明市司法局、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业务庭(科)工作人员在三明中院会议室召开府院联动沟通交流会。

  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负责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全市行政机关败诉情况的统计分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析了半年以来工伤类行政诉讼应诉情况,双方还针对行政诉讼案件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达成下一步工作意见,一是进一步推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通过多元协调最大限度地化解行政争议,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二是进一步建立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府院沟通协调,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相互通报、交流依法行政、行政审判的重大工作部署,共同加强对新颁布的法规、规章、司法解释和司法政策的学习理解;三是进一步规范法律适用标准和尺度,对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普遍性问题、法律适用问题,共同开展调查研讨,形成共识,避免因法律理解和适用上的不一致带来的不利后果,共同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四是进一步提高对生效裁判的履行率,对生效裁判有行政机关履行内容的,应当及时依法履行,共同维护法律尊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