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掀起民法典宣讲热潮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9-01 11: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泰宁县将学习宣讲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泰宁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三明学院副院长林建伟教授作《中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专题讲座,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形成“头雁”效应。

  为让民法典宣讲在专业的同时更接地气,泰宁县“精挑细选”有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律师和党校老师组成12位宣讲团成员。近半个月来,当地已经进行21场深入透彻的民法典宣讲。

  宣讲时,宣讲员选取百姓生活中常用到的问题解读《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篇目,深入浅出、以案说法。泰宁县还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民法典宣讲工作的通知》,明确宣讲重点、工作安排、宣讲方式等细节。下一阶段,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不断加大对《民法典》的解读和普及力度,及时总结经验、深化影响效果、突出泰宁特色,将民法典宣传到全县各阶层、各领域,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李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