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04 15:57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近日,清流县委依法治县办、清流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启动宪法宣传周,开展宪法专题学习。11月30日,组织全体干职在庄重的国徽前进行庄严宪法宣誓,并召开“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实际,部署相关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宪法,掌握宪法知识。

  二是线上线下联动,多趣味宪法知识竞答。12月1日开始,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网络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同时动员各乡(镇)、各单位积极参与答题,领取1-10元不等现金红包奖励,同时在龙津广场组织开展“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发放相应的奖品。

  三是送法进校园,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12月3日,林畲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通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专题学习,激发小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让宪法知识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四是围绕民生热点,开展宪法进社区进乡村。12月4日,县司法局邀请文艺队伍在城区中心路段开展宪法宣传踩街活动,同时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市监局、工信局等20多加单位在龙津广场设立宣传服务台,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LED显示屏、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解答市民疑问等方式开展活动。(黄燕萍、魏邦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