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灯行动·党旗飘扬|三明市司法局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22 16:33

  市司法局党组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近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习近平同志对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列出个人自学必读书(篇)目,并于12月17日晚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述学、评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研讨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组织学习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章和各自工作实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官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官钳陈春兰,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凌英先后交流分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刘叶爱局长进行点评。根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安排1次党章集体学习”的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凌英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党章的论述、十八大以来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刘叶爱局长强调:一要紧扣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发展主题,发挥职能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法治保障。二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为便捷有效的法律服务,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改革发展稳定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三要履行“一岗双责”,一级对一级负责,进一步落实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抓队伍主责。四要聚焦主业,发挥市依法治市办职能作用,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抓好工作督促,及时整改问题、堵塞漏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