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31 14:59

  多措并举形成全方位强大阵势

  永安市司法局围绕“七五”普法规划、重大活动节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下乡”活动、“12.4”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广泛组织发动普法讲师团、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网络活动,采取设立举报信箱和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积极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三年来,局机关和乡镇(街道)司法所共举办扫黑除恶法治讲座120场次,法治宣传咨询活动300场次,入户宣传7964次,发放法治宣传材料5万余份。

  传统媒体 新兴媒体轮番上阵

  充分利用法治公园、法治长廊、公共场所法制宣传取阅架等法治文化阵地,通过“永安司法在线”“燕城普法”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扫黑除恶知识,并在“法治直通车”“法治进行时”广电栏目中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在司法局大厅LED屏幕滚动播出扫黑除恶宣传标语。

  三年来共推送法治微文200余篇、广电栏目58期,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关晓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