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四个到位”做好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1-14 15:07

  一是病情复查到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前往指定的医院,对在册监管的关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病情复查和审核,医院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进行相关检查,并出具《罪犯病情诊断检查书》,及随附入院记录、出院记录、门诊病历、疾病诊断证明书等相关病情材料。

  是档案资料到位。社区矫正中心和基层司法所严格按照《暂予监外执行规定》和《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实施暂予监外执行规定的意见(试行)》规定,对相关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确保相关台账、档案规范。

  是入户走访到位。社区矫正中心和基层司法所每月至少到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家庭走访一次。通过入户走访与相关暂予监外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见面进行谈话教育,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疾病治疗状况,督促其遵纪守法,预防其重新犯罪。并对保证人是否具备保证条件和履行义务情况进行检查是否能督促暂予监外社区矫正对象按时向司法所报告、提交病历等。

  四是司法救助到位。三明市国家司法救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首次将3名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的病情复查和体检费作为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同意救助金从中央下拨的国家司法救助资金列支。目前,已为5名贫病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切实预防和降低这一群体潜在的社会危险性。(郑俊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