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梅列区广泛开展预防校园欺凌讲座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3-08 17:17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扩大相关法律宣传的社会效果,梅列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18所中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学生成长”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以开设18场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对特殊生开展针对性辅导感化活动、组织律师法治辅导员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和“家校携手、共育英才”活动等形式,让学生们、家长们和社会群体对校园欺凌有了全面的认识和防备心理,从而提升全社会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云坤律师事务所、联合信实律所和帮信律所分别在小蕉小学、陈大中心小学和列西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讲座,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学生展示了校园欺凌的多种形式,告诉他们该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为学生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并向他们讲解了如何增强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远离违法行为,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气氛活跃。

  “这是我第一次听预防校园欺凌的讲座,不仅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也了解了面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自我保护措施。”许多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这样说道。宣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创建安全、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