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领导到三元区调研城市社区治理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3-15 16:23

  3月10日,三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官钳等一行到三元区指导城市社区治理工作,强调在“一党委三中心”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元素作用,积极开展社区物业管理服务纠纷评理工作。

  陈官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建新社区、芙蓉社区、东霞社区、白沙社区,通过看现场和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社区基本情况、主要矛盾纠纷类型及特点、社区“评理室”、法治宣传阵地建设、“法律明白人”培育情况及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情况。

  陈官钳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做好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二要增强法治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清晰易懂的方式普法,使法律法规迅速普及到千家万户。三要促进社区和谐,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区司法局林志豪局长等有关人员陪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