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南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7-19 16:25

  7月16日至18日,三明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公证员赴南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暨“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学员参观了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闽北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等,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党史专题党课。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聆听廖俊波同志“初心一诺铸忠诚  践行使命写担当”先进事迹,了解他在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政和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体会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

  在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有一位大家熟知的革命烈士方志敏。他被俘后,大义凛然、坚贞不屈,最后英勇就义。在新四军赤石暴动陵园,那73位烈士在革命斗争中铁骨铮铮、勇往直前,都留给后人无尽的景仰和缅怀。市司法局在此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赓续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从党史学习教育和廖俊波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深化“法律服务零距离”特色党建品牌,以“我的岗位我担当,我的岗位我尽责,我的岗位我担责”精神,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司法行政改革和发展实践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