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7-26 17:15

  近日,中共三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对学习宣传贯彻7月15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部署,明确五项措施。

  一是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渠道和宣传阵地,集中开展宣传,让人民群众知晓、了解新行政处罚法,运用新行政处罚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守法。

  二是组织开展自学、集中培训、考试、知识竞赛等各种学习活动,对现有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全员培训,指导行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正确适用新行政处罚法。

  三是组织召开重点行政执法单位参加的贯彻落实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座谈会,推动新行政处罚法顺利实施。

  四是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程序观念,要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五是加快建立和实施柔性执法“四张清单”制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全面推行柔性执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