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进驻市司法局开展政治督察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1-10-20 17:23

  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政治督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0日,市委政法委第一督察组督察市司法局动员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第一督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做好政治督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司法局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司法局做表态发言。

  会上,督察组组长通报此次政治督察工作的目的任务、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对完成好政治督察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高度,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聚焦工作重点,依规依纪开展督察巡查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方式方法,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三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督察巡查任务。这次政治督察为期2周,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用好督察成果。市司法局主要领导汇报了2019年以来市司法局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三明“一区六城”建设的发展大局。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平安建设攻坚战役,在实现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在平安中国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要以这次督察为契机,查找不足、改进作风、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切实解决好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队伍建设、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做好督察工作与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督察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建立健全制度,实现问题整改与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良性互动、协调推进。

  市委政法委第一督察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机关干部职工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服务管理对象代表参加本次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