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1-11-03 17:02

  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提高全市法治工作人员政治、业务素质,10月28日,三明市司法局邀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王桂英作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讲座。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县两级行政执法部门法治机构负责人综合执法队伍业务骨干及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王桂英律师围绕2021年《行政处罚法》修订的七个要点展开,结合自身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经历,立足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对行政处罚的种类、实施主体、适用、程序、执行、监督与《民法典》的衔接等内容进行系统解读。

  此次专题讲座主题突出,内容深刻、阐释精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参训人员学习理解行政处罚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行政处罚法提供了有益借鉴,同时也对我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