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21-12-24 17:48

   

  12月24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主持召开局党组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家局领导和各科(室、局)、市直公证处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学深悟透、把握思想精髓、明确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三明建设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奋力开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三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积极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要大力推进科学立法,围绕“一区六城”建设,科学编制我市立法规划,重点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户外广告设置管理等项目立法。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行柔性执法“四张清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全民守法,深入开展“八五”普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快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对三明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将对三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持融会贯通学、丰富形式学、领导带头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勇于担当展现作为,坚持法治三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全力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应诉等各项工作,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平安三明”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健全完善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加大安置帮教工作力度,进一步降低重新犯罪率。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深入开展“法律服务零距离”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推进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意见》,落实“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突出“冲冲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市委的“规划图”转化为本单位的“施工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