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殷切期望展现更大作为——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01 16:49

【来源:福建日报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

  在全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福建考察指导,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福建发展提出了总方向、总定位、总要求。这是新起点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员令,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聚焦四方面“更大”要求,紧扣四方面重要任务,坚定信心、昂扬向上、奋勇前进,不负殷切期望,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新篇章。

  追求梦想,离不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需要清晰的路径。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一重大使命,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穿到福建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谱写好福建发展的新篇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新发展阶段福建发展的总方向、总定位、总要求,激励我们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惟有踔厉风发、担当实干,方能不负嘱托、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针对当前福建实际情况,把福建过去和将来贯穿贯通起来,把福建发展同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彰显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福建时代方位。我们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分析和谋划推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作为牵动全省工作的牛鼻子,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把贯彻落实体现在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上,体现在干事创业和责任担当上,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要求和殷切期望逐步变为现实。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福建日报》3月28日第2版 福建日报评论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