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成立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5-30 16:11
  528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和市老年大学在市老年大学举行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成立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市老年大学校长李长生、市老年大学副校长陆火生、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市老干部局局长伍武林出席成立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强调,要创新法宣工作,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要拓展法律服务,提升老年人法治保障能力。要运用老年大学资源优势,丰富学习内涵。要发挥老年人的积极作用,推动法治社会建设。成立仪式上,还为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牌和基地法律服务团10位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并向老年大学学员们赠送法律书籍。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为300多名学员上了基地成立后的第一堂法治课《老年人与法同行》。


  建立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我市不断深化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依托市老年大学建立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通过市老年大学带动县市区老年大学,使各级老年大学成为老年人接受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老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设立法律服务室、法律图书角,聘请10位社会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开通法律服务热线、举办法治讲座,依托市老年大学开设的书画、演讲、器乐、舞蹈、声乐等各种不同类型的班次,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合进课程教学。成立“三明市夕阳红法治宣讲团”,开展三明市“夕阳红·法治行”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打造我市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品牌的影响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